close

 

red-002.JPG 

和一位雜誌社當總編輯的朋友一起吃午飯時,她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聽,就知道有人問她該公司是否有職缺。

 

放下電話,她對我吐吐舌頭說:

「我以前的同事,她被資遣了,問我有沒有工作,說實在的,我只能虛與委蛇,

除非我想失去自己的信譽,要不然,我不會幫這種人找工作。」

 

「這位昔日女同事,是個什麼也不肯多做的女人,卻很愛管閒事。」

 

她解釋道:「她是美編。工作做不完,請她配合一下加個班,臉色就很難看,

她會說:『我拿多少薪水,就做多少事。』對別人的私事,她卻是個茶水間裡的八卦大王。」

 

職場糟粕沒人敢用

 

這樣的人確實是職場的糟粕。

曾有一位長輩說:看一個年輕人有沒有前途,就看他願不願意多做。

 

沒有老闆會重用那些愛計較的人。

 

最近在《商業周刊》看到一段採訪:

身價百億的午陽集團董事長賴富源,本只是個包裝員,某天公司送貨員請假,老闆問誰有機車?

只有他舉手,這一舉手,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

送貨到機車材料行,怕別人絆倒受傷,於是主動跟老闆說,我幫你把貨物放庫房,

過一會老闆忙完了,到庫房一看,發現他不只把貨放進去,連庫房都整理整齊。

為了感謝他,要他回去再叫貨,把架上沒滿的貨補滿,結果他贏得了一筆更豐碩的補貨定單。

知恩圖報的機車行老闆還打電話稱讚他,使他脫離了包裝員的工作。

 

正因不怕多做,使他不斷贏得信任,成為一方之霸。

 

跟自己有關的公事該多做,跟自己無關的私事不要說,

就算一時失志,也會因為過去有了很好的信譽,得到別人的幫助。

 

太計較的人,無法贏得好口碑,前途也就受限了。

 

 

多做與愛管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