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067.jpg

天下最妒 姊妹淘

她們這群姊妹淘固定見面吃「排毒餐」。吃飯重要,八卦更重要。

大快朵頤之餘,同時大開殺戒,長舌世上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一甩女性溫文,變身婊子,肆無忌憚,刻薄見長。

 

一頓飯吃下來,胸中噩氣盡出,精神淨化通體舒暢,謂之「排毒」。

 

起初,沒人缺席。

她們剛入社會,交換情報,討論愛情,鬼混時光無限好。

過了30歲,有天,一人秀出刺眼鑽戒,女孩們驚呼恭喜。

 

當她度蜜月缺席,湯喝一半,有人出聲批評她談戀愛都不跟人講,可見不老實心眼深。

又說她或許不好意思講吧,因為「男人那麼老,誰看不出她為錢嫁人」。

 

表面恭賀私下攻訐

 

又有人升官忙碌不能來,大家背後譏她男人婆,

「看她皮膚多差,為了賺錢連女人都不做了」,再補一句,「說不定做了誰的女人才升職」。

 

這些話聽久了,輪到她人生突破,她第一反應竟是「也許不該告訴她們」。

 

好友成功,男人羨慕,女人嫉妒;若不嫉妒,也會自憐。

 

男人想,我兄弟跟我處境相近,他行、意謂我也行;

他成功也對我有利,表示他能拉我一把;

 

女人一面恭賀一面卻想,為什麼是她,不是我。

我不比她醜,事實上氣質更好。

 

她只是運氣好,人生不公平。

 

尤其,女人不會把自己跟遙不可及的戴安娜王妃相比,因為處境懸殊;

相反地她們只愛跟至友競爭,因為彼此條件最雷同。

 

因此女人會搶對方情人一點也不意外。

 

她把這些私密想法只跟一位密友單獨分享,對方熱烈同意。

 

於是,她便沒提自己即將升格品牌設計師,要開一家夢想已久的服裝店。

 

 

但「排毒幫」還是聽說了,紛紛道賀。開張之後,她們卻一個也沒上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