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消基會於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稱「3M博視燈會釋放毒空氣 ?!

美商3M台灣子公司回應如下 :

 

1.    台灣現行並無針對電器商品含檯燈制訂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範。美商3M台灣子公司於今年6月份委請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博視燈TL1000產品檢測,檢測結果為0.09ppm,遠低於行政院環保署針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 『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3ppm。且檢測條件70cmx60cmx60cm空間,相當於微波爐大小進行測試,比一般居家使用檯燈空間更為密閉,在嚴謹的檢測條件下,仍遠低於環保署所訂之建議值

 

2.    市售所有電器類產品,在使用時都會釋放所謂「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這些物質普遍存在於空氣中。依據第三公正單位的測試結果,博視燈TL1000所測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數值,是遠遠低於環保署的『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

 

3.    此外歐盟並未規定零檢出之標準,根據目前最嚴苛的標準為美國加州衛生處提到的歐盟揮發性有機物濃度指引計算方式,共分為四個等級,所有插電類電器產品,通常屬於第二級以上,即為2003,000 μg/m3 (每平方公尺10-6),博視燈測出的數值為733.7μg/m3,遠低於上限值,亦遠低台灣其他市售國際知名檯燈品牌。

 

4.    博視燈產品均經過謹慎的材質選擇,嚴格的製程與品管,並指定原物料的材質廠牌與型號,以確保採用的均為安全的原料。長期以來,美商3M台灣子公司所有產品生產與製造流程,均遵照台灣現行法令規範,也願意配合相關法規的修訂,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聞聯絡人:

3M台灣子公司

馮惠君 Cathy Feng

0933-454-512

(02)2704-9011#529

 

美商高誠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詹芯瑀 Shirley Chan

0939-330-209

(02)2722-5369 #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