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東京審判",最後的內容,很值得大家深省!


* 精彩對白
在眾法官討論量刑的會議席上,
梅汝璈向服務員要了一杯水。
「你說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取決於是否廢除了死刑,是嗎
「某種角度上我贊同您的觀點,但我還是有些疑惑,
「按照您的邏輯,文明應該被尊重,但您認為生命呢,生命應該被尊重嗎?
「我想,您應該不會否認生命是最寶貴的,因為對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


梅汝璈將那杯水摔到地上:「如果說,杯代表人類,水,代表了文明……”杯子在地上砸碎,水四濺……
梅汝璈盯著柏奈爾:「文明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可如果人的生命都被無情地毀滅,那文明還從何談起呢?”

 
(印度法官巴爾以佛教慈悲為由反對施用死刑)
梅汝璈:「巴爾先生,我再次提請您注意,您是一個法官!法官的職責是什麼?

是對罪行進行審判進行認定!然後根據法律給予他們懲罰!我不知道您為什麼要來做法官,您具有一個佛教徒的偉大情懷卻在縱容犯罪,這決不是一個法官應該有的立場!如果您要堅持這樣,那您沒有資格坐在審判席上,您應該回到印度的寺廟裏去!”


(面對全體法官)
梅汝璈:「死刑是什麼?死刑是法律對犯罪最嚴厲的懲罰!

 為了掠奪別國的資源、為了擴張自己的領土、為了佔領亞洲甚至全世界,日本幹了什麼?

他們殺中國人、殺朝鮮人、殺菲律賓人、殺新加坡人、殺美國人、殺英國人,殺無數無數無辜的平民!

他們搶劫、他們強姦、他們放火、他們殺戮……難道這些不足以讓他們受到法律最嚴厲的懲罰嗎?!

如果法律不給日本不給這些戰犯以最嚴厲的懲罰,誰敢保證日本有一天不會再次挑起戰爭?!

誰敢保證日本不會再侵略別的國家?!誰敢保證日本軍國主義的幽靈不會再次復活?!」他瞪著眼,強忍著淚:「在座哪位先生敢作這樣的保證?!

 


為了掠奪別人的資源、為了擴張自己的領土、為了佔有金錢甚至滿足獸慾,那些罪犯幹了什麼?

他們殺無數無數無辜的平民!

他們搶劫、他們強姦、他們放火、他們殺戮……難道這些不足以讓他們受到法律最嚴厲的懲罰嗎?!

如果法律不給死刑犯不給這些泯滅人性以最嚴厲的懲罰,誰敢保證他們有一天不會再次姦淫擄掠?!

誰敢保證他們不會再毀滅另一個家庭?!誰敢保證嗜血兇惡的幽靈不會再次復活?!」

 「在座哪位先生敢作這樣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