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裡覺得很委屈、很不平:「為什麼他有,我沒有?為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你暗暗地這麼想。


親愛的,你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你只看見別人眼前的光鮮,卻沒有看到別人背後的努力。

一切的成就都不是偶然得來的,別人的今天是用他數不清的昨日換來的呀。

人生可不是上帝為你榨好的一杯甘蔗汁,人生是要你去披荊斬棘,拿著「意志」這把鐮刀,砍斷許多路障,一路向前行,到達屬於你的甘蔗園之後,再親手採甘蔗,去皮,然後,看著甘蔗噴出你朝思暮想的甜汁。

在這個過程裡,你難免會被荊棘割傷,或許也會跌倒,說不定還會被蛇追趕。
但是這一切,只為了更強調最後你奮鬥得到的滋味,那將是除你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明白的滋味,甜美無比的滋味。


 



搾好的甘蔗汁,總覺得有一種不順口的味道。

自己啃得甘蔗有一種不同的甜。

我們的未來,有各項挑戰,各種刁難,各樣的人,不好的好的。

我們不知道,這些,是否可以克服,是否會失敗,是否..................................會發生。

就像騎馬一樣,在你未跨上馬背時,你的心裡有各種假設。

但是,當你跨坐在馬背時,望入眼裡的,盡是過往不曾有過的眼界。

終於你發現,很多的假設,都沒有發生,都只是假設罷了。

相信你自己,你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